今天去買“女性衛生用品“,收銀員很自動的把“衛生用品“特別放到一個不透明紙袋,再裝入另一個塑膠袋,務必達到沒有人可以看到我買了什麼東西的程度,才慎而重之的把層層包裹的可疑物品交給我。

連買毒品也沒有這麼遮遮掩掩的吧?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有一張娃娃臉。
娃娃臉並不等同於可愛,我跟楊丞琳絕對沒有血緣關係,我只是長得很“小朋友“罷了。什麼叫長得很小朋友?就是一副很好欺負、沒主見、只會牽著媽媽的裙擺到處趴趴走,萬一走失,就一屁股倒在地上蹬著腳大哭吵鬧的欠揍小孩樣。

一直到高中跟家人出去吃飯,尤其是西餐廳,我都還必須忍受大人與小孩子訂定的不平等條約、接受次等公民的待遇。
待遇如下:
1. 不給我菜單。(我看起來不識字啊?)
2. 給我兒童餐的菜單。 (你怎麼知道我最喜歡吃有插小旗子的漢堡和假扮成章魚的小熱狗?)
3. 不直接問我要點什麼,而是很客氣的問我媽「那小朋友要吃什麼?」(媽的,我已經念高中了耶!)

大學去百貨公司買內衣,當以幫客人喬奶為畢生職志的熱血阿姨,不顧我的堅決反對,擠進狹小只有一片薄薄布簾的更衣室,總會用怕別人聽不見的音量說「啊~妹妹發育的很早喔~」。我除了苦笑也只能心裡OS「阿姨,如果現在還沒發育,武則天就是我媽啦!」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Nov 09 Fri 2007 10:30
  • 味道

(最近火藥味太重,而且我已經復原了。今天就來點輕鬆小品吧!希望大家都開開心心、平平安安。) 

一早睡眼惺忪喝著咖啡
電視上晨間新聞播報員嘴巴一張一合、神情誇張的報導著
「高速公路旁有電纜線掉下來,上班民眾應該選擇其它路線繞道而行。」 

冷不防
耳後根處被偷偷擦了古龍水 
“You are wearing me today~”男人在耳邊輕笑著說。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Although inspired in part by a true incident, the following story is fictional and does not depict any actual person or event." 

(若要了解此虛構故事的笑點,建議先閱讀這個真實事件: 開門,送客啦!)

從前從前,有一頭驢。

這驢得了大頭症,牠以為自己是匹馬。
牠覺得載貨的工作不適合牠高貴的身分,但不敢向農夫抱怨。

所以牠做了一件很驢的事情,牠在地上挖了個洞,把自己的頭埋在洞裏。牠以為,這樣農夫就找不到牠了。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Okay…有時候我覺得人活到這把年紀,還有什麼希奇古怪的事沒見過?什麼三頭六臂的人沒碰過? 
嘿嘿嘿!你猜怎麼著?話真的不能說的太滿,因為以天下之大,這世界是真他媽的奇妙啊~ 

前陣子在機緣巧合下遇見了一個N年不見的高中同學。在談天說笑之餘,竟有一點「所以,我怎麼虛度了這麼些個年,都沒跟你聯絡」的感觸。後來經過了幾天MSN加電話熱線,我們決定既然個性投合,就”姑且”在一起看看吧! 怎麼會用”姑且”這兩個字?看倌們,一個三個月只見過三次,加上每兩三天通一次15分鐘電話的人…這種關係連用「友達以上,戀人未滿。」來形容都嫌浪費字吧?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發現很多人連結到我的網站都是想要知道關於Vienna Teng的消息,看來我應該乖乖把下集寫完~ 

話說到去聽她的演唱會… 
一切都很好,我因為喜歡她的音樂與歌聲也趁著中場休息時去買了CD。
沒想到聽到最後一首歌時,竟然差點被搞的淚灑當場。
那時不知道她到底是哪一種華人,所以當她在介紹最後一首歌說: 
「我最後要帶給大家的這首歌曲,不是我自己做的,而是小時候來自台灣的爸爸常常在睡前唱給我們小孩子聽的,這首歌叫做”綠島小夜曲” 。」 

實在有點措手不及。
沒想到會在這種地方這種場合聽到這首歌。
這樣講似乎是個cliché,但在當時那種氣氛下,我這個旅美多年的異鄉遊子,坐在一堆美國人中,硬是眼框發熱,認認真真的想起家來。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星期天無事的下午,看到這部電影。

《Stay Alive:生存遊戲》
這部絕對不是什麼偉大的名片,故事就是在說一群愛打電動的青少年,在因源際會下得到了一個還在測試階段的恐怖生存遊戲軟體。開始玩之後才發現玩家在遊戲中死後,在現實生活中也會以同樣的方式死去。而剩下的人就要想辦法解開故事的迷團,才能… well, Stay Alive…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碰過以下這種狀況?
口袋沒錢,打定主意今天只做”window shopping”的時候,滿街都看到想買的東西。那雙咖啡色及膝真皮馬靴、那件白色短大衣、那張找了很久Gammy Ray “Heading For Tomorrow”的CD。
在考慮良久,躊躇再三後,沒買,乖乖空手回家。
晚上睡覺瞪著天花板,鬱鬱寡歡,睡不著。 

幾天後天上掉下來一筆橫財(通常都是母親大人的恩澤),捧著錢要去買魂牽夢縈的東西時,
鞋店小姐告訴妳「啊!妳的size最後一雙十分鐘前被人買走了。」
衣服店小姐告訴妳「我們昨天換季,大衣沒在賣了。」
總算CD沒人跟妳搶,回家打開來一看,ㄟ…好大一條刮痕。
沒關係,可能還可以聽, 
… 
真的還可以聽,但放到妳最想聽的”Heaven Can Wait”就老是跳針。 

幹!(please excuse my language)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生,這個東西之於我而言,
是一種不得不為的無奈。

無論多麼暢快淋漓的感動,
或怎樣錐心刺骨的痛苦
不管事業有多高的成就,
或存款簿上的數字後面有多少個零
終究都會變成過盡千帆皆不是的蒼涼

到最後損益打平
人人塵歸塵、土歸土
一切化作黃粱一夢罷了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