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這樣打打殺殺到底有什麼意義?」
「意義是三小,你爸只聽過義氣,沒聽過意義啦!」

Monga.jpeg

【艋舺】從開拍話題就一直不斷.上映後更是支持、反對各方意見紛湧。姑且不論電影本身到底好不好,就衝著票房衝破兩億這一點,「豆導」鈕承澤,一定做對了些什麼。近期的台灣電影,娛樂效果都不高,不是講苦情社會邊緣人的故事,就是藝術電影,看完不是心情不好,不然就是有看沒有懂 (我至今無緣看【海角七號】,不知是否真有別於其他電影)。

【艋舺】是一片娛樂性很高的電影,演員都是大家叫的出名字的人,影片的色彩飽和,故事步驟緊湊,配樂也很稱職。故事主軸雖然簡單老套沒有令人驚喜的發展,但不合理的地方並不多。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天看了【風雲二】。

The Storm Warriors II-2.jpg

真的亂難看的。

除了驚嘆郭富城與鄭伊健永遠不會老,對郭富城的身材流點口水,加上對某幾招在漫畫中看熟的招式,有些“喔!特效做的不錯“的感覺之外,沒有其它值得一提的東西。

劇中人物幾乎沒有稱的上有意義的對話,兩位女主角「雲大哥,風大哥」的連續熱情呼喊,把我的周公大哥都叫來了。

最近看電影老是覺得怎麼故事主軸都虛的要命,好像世界上該講的故事都已經講完,現在只能玩弄特效,讓觀眾在電影院“喔!哇!眩!“一個半小時,走出來只剩下一片虛空的感覺。

可是風雲明明本來就有寫好的故事,編劇又不用重新想像一個,那就是說編劇連說個故事的功力都無。

大家似乎忘記,電影是說故事的一種方法,當電影無法好好的把故事說完整,卻只是充斥一堆眩目的聲光效果與大卡司,那麼他們即是忘卻了電影之所以存在的初衷。

說起風雲我倒還記得一個故事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幾天在摸摸搞搞就是在準備開網路商店,現在總算第一步弄好了!
放張我們家豆豆可愛到爆炸的照片慶祝一下

dou dou.jpg


沒事去我的店逛逛吧~

http://www.etsy.com/shop/hsindebbiec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ing1.jpg

“A Diamond is Forever” 是De Beers從1947年開始一直延用至今的廣告詞。為了這一句話,不知道天下有多少男人掏空自己的積蓄,只為了證明,他的愛比山高、比海深、比鑽石更堅貞不變。 據廣告辭的撰稿人Frances Gerety的說法 (對啦~是女的),她是做夢時想到這句話的。我想是她做夢都在想要如何說服她的男人買鑽石給她吧!
-----------------------------------------
家裡完全對如何討好女生毫無任何頭緒的阿三,有天沒頭沒腦的問我「要做什麼妳才會嫁給我?」
對於這種突如其來的問題,我也只好沒頭沒腦的說「戒指拿來!」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連結的圖太大了,被我刪了。
要玩去痞客邦首頁就有連結。

我是先顧肚子要吃飽,才談愛情的金大班性格,果然麵包比愛情重要吧!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台灣時只帶了一個半滿的皮箱,回美國時卻帶了兩個超重邊緣遊走的大皮箱。

各式各樣有趣的東西裡面,包含了這個:

cake powder1.jpg   

【日正 優質 DIY 雞蛋糕粉】

 

家裡的阿三對紅豆餡的東西有莫名的執著,於是就用這個雞蛋糕粉做了紅豆餡的杯子蛋糕,超好吃,跟大家分享一下做法吧!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也出書啦
不過不但不會有人買,我自己還要出錢買才有,哈哈哈。
這個做書的網站 (http://www.tintint.com/) 還不錯,介面使用還算平易近人,客服的速度快又好。
就是希望版面的選擇能再多樣化一點。

有出書夢的人,不妨試試看,做出的成品當成禮物送人也不錯呦~

可以點選下面的連結去看看我的作品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hamber st.jpg

在紐約坐地鐵是很有趣的,從完全看不懂的月台標示,到永遠聽不懂的車掌廣播,每天都在考驗小市民的機智與耐心。

我深信紐約人在困境中能展現出高度的忍耐力,都是搭地鐵練出來的。如果你曾經苦等一班車45分鐘(明明應該5分鐘一班), 眼睜睜的看對面來車已經6、7班呼嘯過去,就算身邊同甘共苦的人都在大聲幹譙地鐵系統,去詢問站務人員也只能得到一個無所謂的搖頭聳肩。在大家耐心都快達到崩潰的臨界點之前,就會聽到站務人員廣播「由於前一站失火,現在上城車全面暫時停駛,請旅客耐心等候或改搭其他路線。」

……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其實我從小就熱愛搞一些手作的東西,有的時候老覺得作這些東西簡直跟老奶奶沒什麼兩樣,但還是喜歡。

台灣很流行手作,也有各式各樣的課程可以參加,但在美國不但材料貴,也沒什麼地方可以去學這些東西。所以只能作一些可以無師自通的玩藝,十字繡就屬於這種自己埋頭猛做就可以完成的手工藝。斷斷續續做了快一年,終於完成這個超大的作品,貼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bear1.jpg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時光飛逝~ 轉眼已經在紐約住了一年多

除了走路的速度比以前快五倍知道在地鐵站要在哪個角落等車才能在上班巔峰時期提高自己擠得上地鐵的機率漫步冬季第一場雪後的中央公園開始說這些討厭的遊客怎麼還不滾回去...

還有好多  有用  沒用  有趣  無趣 的種種其他

 

有天下班在 Grand Central 地鐵站

 蜘蛛人...

 走過我身邊還跟我搭同一班車

(有圖有真相)

 

 spiderman.jpg     

 

蜘蛛人居然選擇搭乘平民化大眾運輸工具想必英雄也會厭倦一個人飛簷走壁的孤獨在拯救世界的空檔也要親近一會兒人群的溫暖

(注:也不是沒看見有人在街上做蜘蛛人打扮過詭異的是當天並不是萬聖節~)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