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星期五晚上耶,妳為什麼在家?」
「今天星期六,妳怎麼沒出去?」
「最近認識什麼帥哥?」
「最近有什麼艷遇?」
「最近踐踏了多少純情少男的心?」

這些就是我平常打開MSN時朋友對我的問候語

從很久以前我就被貼上“遊戲人間,玩弄別人感情“的標籤
好像我是靠著吸取純情少男破碎心中的養份長大一樣
那個穿著緊身黑色皮衣站在男人屍骨堆成的山上放聲大笑的女人就是我

!!這根本整個是個誤會!!
我其實是整天呆在家情感豐富心靈脆弱的女生
(不准留言說我在說謊)

「以後女兒長大要送去跟妳住一陣子,妳要教她玩弄男人感情的技巧。」我現在已經為人妻為人母的朋友這樣跟我說…
我真的覺得非常誠惶誠恐,根本不懂她們在我身上到底看到了什麼?
難道她們都想要女兒變成女魔頭嗎?

可我就不是啊!
我談戀愛的時候也會生氣,會吃醋,會無理取鬧,會傷心,會哭,會突然想到什麼甜蜜的小片段就站在那裡傻笑,會撒嬌,會注意他喜歡什麼就去多注意那些東西的相關知識 (我會知道有關籃球、高爾夫球、汽車、某某重金屬樂團、電子產品的資訊也多虧了歷任男人有稍微不同的嗜好。相信我,騙男人蠻好用的。而且他們的興趣也不脫這幾樣。舉一反三,通殺!!),看到男朋友時肚子裡面也會感覺有蝴蝶在飛舞,也會在有限度的範圍遷就他們,會喜歡煮飯、洗衣服,會愛他,會想他…
就很家常啊~
現在也沒釣到金龜婿,沒華服,沒豪宅,沒好車,還要賺錢養自己。
妳們到底覺得我有什麼可以教妳們的寶貝女兒?
如何年過三十以後當個宅/熟女嗎?

我承認我是交過不少男朋友,我承認通常提出分手的人是我,我承認我戀情結束後的療傷期很短(大概睡一覺起來就忘記前男人喜不喜歡喝咖啡,兩天忘記他的電話,三天忘記他的生日,四天忘記他的名字,五天忘記他的長相)

也許真要開班授課,我可以教一門叫“分手的藝術“吧

課程簡介: 如何可以說分就分,不留戀,不回頭,不藕斷絲連,而且可以跟他們保持朋友關係。

第一點:可能的話,根本不要讓別人知道妳交了新男友

很多時候你其實明明就知道這個男人不適合妳,但妳不好意思還沒一個禮拜就提分手。因為大家都知道你們在一起,妳怕太快分手,會落得一個花心的罪名。所以硬拖,最後反而被甩。

第二點:保持神秘感,不要讓妳的親朋好友知道你們相處時的大小事,如果別人問你們相處時的情形,一律回答「不錯啊。」
(我知道第一點很難,除非妳住無人島或堅持兩人不做任何戶外活動。所以一定要守住第二點!)

其實分手以後要遺忘一個人蠻簡單,就像鉛筆畫,過一陣子就模糊淡掉了。但如果那些熟知你情史中詳細大小事的損友三不五時提醒你一下,好像大家都覺得這是張好畫硬拿原子筆在鉛筆畫上這裡描一下那裡點一下,你想忘也忘不了。(同理,不要寫日記)
而且人很奇怪,妳不講,大家都會自動幫妳編造一些劇本。不過反正離事實都很遠,所以不需要擔心會被大家提醒泛黃歷史的問題。

第三點:不要跟朋友抱怨你們之間的問題,也不要炫耀你們之間的甜蜜

很多時候生氣都是為了小事,但妳一但抱怨了之後,小事也變大事。大家聽了吹鬍子瞪眼睛的,妳能不跟著搥胸頓足一下?分手之後也很難再當朋友,因為會有人說「妳幹嘛還理那個爛人?」
甜蜜為什麼不能炫耀?一但分手會有人問妳「為什麼分手?你們不是很好?妳不是很愛他?」

我一直相信談戀愛是很私人的事情。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通常兩人之間有問題,除了兩個當事人之外,還有誰能解決?如果沒辦法解決就打落牙齒和血吞吧!跟朋友諮詢抱怨通常只是眾口鑠金搞得更複雜。

第四點:提分手要快、狠、準

通常提分手的人是比較幸運的。如果妳對這個對象有不滿意,不要怕,趕快分。不要拿“他如果愛妳會為了妳改變這改變那“這種鬼話來騙自己。古人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不是有人,有天窮極無聊,亂把字放在一起玩組合遊戲的產物。
要告訴自己天下男人何其多,下一個會更好
或者,催眠自己“我一個人無聊,比兩個人一起爛好“

第五點:分手時一定要哭

留著淚說「我真的很高興有機會跟你在一起這一段時間,但我想我們還是到此結束吧!」接著說為什麼妳不要跟他在一起了。千萬不能說什麼“因為你太好“這種不入流的原因,因為他腳太臭就說腳太臭,不溫柔就說不溫柔,不愛就說不愛。敢提分手這點擔當還是要有。但“床上表現太差“這個原因就只能埋藏在心裡,妳只是要分手,不要毀了別人的人生。
為什麼要哭?這樣男人會有“雖然她要跟我分手,但其實還蠻捨不得“的錯覺。所以在分手之後還可以相見歡,也可以繼續當朋友。

這些就是我的錦囊妙計啦~
跟著做,就算在家其實是個小女人
妳也可以成為大家眼中把男人踩在腳底下的女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