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記憶力很差的人
這件事
讓我吃過幾次悶虧
 
有一次跟某任男友回憶剛開始交往時的片段
我心直口快,口無遮攔的說「對啊,那次你說….. 我超感動的~
話都還沒講完,就看旁邊男人臉色一沉「我沒說過那些話,到底是誰跟你說的??!!!
………~
老實講,我也不記得是誰說的,要是記得,還可以據理力爭「明明你說的,是你自己不記得」
實在沒把握是不是自己捅了個張冠李戴的簍子
所以只能無力的小聲辯解「啊? 不是你啊?
總而言之,本來以甜蜜開始的一段對話,最後以一個人氣沖沖的奪門而出作為結束
 
這都怪我那不爭氣的腦子
 
如果人腦可比作電腦, 我的腦子應該是裝了16 Quad-channel DDR2 Full Buffered 4GB DIMM Memory,但只配了1GB硬碟(磁區還刮壞)的東西
這在生產線上就搞錯的產品,脾氣還挺大
常常莫名其妙,毫無預警的斷電
所有存在 temporary memory 的資料,隨著!”的一聲,就消失不見
加上硬碟的空間有限,什麼資料可以獲得儲存,我很難掌控
就算存了,因為磁區毀損的關係,讀不讀的出來也是個問題
 
譬如說,我到現在還可以唱完整首港劇天蠶變的主題曲 (!徐少強演的),我也知道清代才子金聖嘆,評中國四大奇書為【三國演義】【西遊記】【紅樓夢】【水滸傳】
 
但我不記得某些歷任男友的名字(不是都不記得啦,綽號算嗎?算了,越描越黑),也不記得三個月前才停止使用的自己家電話號碼,有次申請銀行帳戶,填到社會安全碼(像身分證號碼),硬是停了兩分鐘才想起來,我很怕銀行行員覺得我剽竊他人身分在開人頭戶
 
一般來說,有關人名,號碼,日期之類的資料獲得儲存的機率極低
我絕對不是那種會記得什麼第一次看電影,第一次接吻,生日,交往週年等等紀念日的女生
男生看到應該很開心吧!
但講實話,如果你是個至少記得交往紀念日的人
日子到了,乖乖買了禮物還搞個燭光晚餐,忙了半天得到一句
「哇!今天是吹什麼風啊?
絕對會火的
(很顯然這也是悶虧經驗談之一)
 
八卦沒人不愛的吧, 但八卦到這,就像物質被吸進黑洞,連移動最快的光都逃不出來
我是個八卦終點站,不是因為嘴巴緊,是因為我通常聽完三秒就把所有最重要的細節忘記,如果轉述聽起來會像
「ㄟ我跟你說喔,那個A, BC在搞外遇,結果在xx路的汽車旅館被D看到等一下,好像是EC搞外遇,結果在yy路的汽車旅館被B看到,!不是A說的,R跟我說的」
自己說的一頭霧水,聽的人臉上沒有三條線,也有五條線吧
所以我不轉述八卦,免得害無辜的人家破人亡
 
等再過幾年,連接硬碟跟主機板的cable也斷它個幾條
希望還會記得自己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