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幾年前一個陰天午後, 正當昏昏沉沉快要不小心睡著的時候
電話突然沒命的響起

ㄌㄧㄥ ㄌㄧㄥ ㄌㄧㄥ ㄌㄧㄥ ㄌㄧㄥ ㄌㄧㄥ ㄌㄧㄥ ㄌㄧㄥ ㄌㄧㄥ


你知道在那種安靜的氣氛中, 沒事電話鈴聲大作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跟偷偷在家抽煙, 聽到爸媽提早回家在開鐵門的反應差不多
心跳突然加快三倍, 所有血液衝上頭頂, 雙手發冷無力

當用發抖的雙手接起電話的同時, 天上打下一個焦雷
現在回想起來, 老天爺那時是在警告, 不要接這個會毀了一生的電話
不過對這個平時不燒香拜拜, 睡前不虔誠禱告的我來說
這個神蹟, 只能在多年後的今天來個為時已晚的恍然大悟啊

電話那頭, 好友王妃漠視我不想跟她說話的虛弱語氣, 興奮的說
"我跟你說喔, 妳以後會跟... 貧窮的黑人在一起"

明明沒開冷氣, 卻覺得室內溫度瞬間降了十度

"妳屁啦, 為什麼我要跟貧窮的黑人在一起" 我說
"這本星座書說, 射手座的女生特別會喜歡一般人覺得不是理想對象的異性.
所以倦縮在街角紙箱中的貧窮黑人將會對妳產生致命的吸引力" 王妃用發現新大陸的愉快感解釋著

從那個昏暗的午後, 王妃的詛咒就如揮之不去的烏雲在我頭頂盤旋

先講一下一般女人對理想對象的定義是什麼
1. 有錢, 不是企業家二代的話, 家裡最好開銀行

如果不是生來就有錢, 那
2. 會唸書, 沒有博士光環, 至少要有個碩士加持
3. 有正當職業, 醫生, investment banker 或在 Google 工作都好

其他的條件
諸如 帥 高 會做家事 體貼 羅曼蒂克 共同興趣 愛不愛妳
老實說, 都不重要

就好像男生說, 女生有洞六十分
女生說, 男生有錢八十分

如果一個男生長得像王力宏, 像金城武那麼高, 在家會做飯洗碗拖地洗衣服, 願意去超市人潮尖峰時段幫妳買衛生棉,
抱著妳看月亮, 每天對妳說我愛妳十次, 但是銀行存款只有五十元
對不起, 這種人, 五十九分

有朋友國小就立志當少奶奶 有人高中就決定非醫生不嫁
曾經對這種想法嗤之以鼻
曾經相信愛情比麵包重要
曾經以為找到靈魂伴侶人生就會從此圓滿
不管曾經怎樣, 很顯然沒有一個對的

於是我開始思索到底是我有問題, 還是這些男人有問題
我開始比較歷任男人的長處, 短處, 好處, 壞處
但是... 找不到問題出在哪裡
直到一個陰天的下午, 天空打了一個焦雷
我想起了 "王妃的詛咒"

"我跟你說喔, 妳以後會跟... 貧窮的黑人在一起"

我的歷任男人來自各式各樣不同的家庭背景, 有人喜歡打籃球, 有人是美術天才, 有人會做飯, 有人會彈吉他
真是"天分人人都有, 各有巧妙不同"
在這些獨有的特徵之下, 他們有一個共同點
“貧窮, 但都不是黑人"

也許, 這些年來
我一直都搞錯了
一直認為 只要符合貧窮一項就夠了
原來應該是 "貧窮的黑人“

老是在想為什麼街上的黑人那麼喜歡跟我搭訕
現在總算水落石出了
他們都是真命天子啊

王妃, 我知道了
明天 轉角 . 遇到愛 時
我將不再眼睛朝下45度盯住鞋尖快速通過
我將勇敢的望進他的雙眼給他一個陽光般燦爛的微笑
貧窮的黑人, 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