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虔誠的肉食主義者,雖然各式蔬菜水果也挺愛,但是要是一天膳食都不見肉的話,我會陷入悵然若失,魂不守舍的狀態

有一次去一家固定光顧的小小破爛學生式中國餐廳吃飯,正要點平常愛吃的蘑菇雞…
咳… 沒有待過美國鄉下小城的人,應該沒有辦法想像蘑菇雞是道怎樣神奇的菜吧?喝過罐頭奶油蘑菇湯嗎?就是那種乳白色的濃湯裡面漂浮一些微小如浮游生物蘑菇屑的東西.
蘑菇雞就是那種湯加雞肉灑在飯上
整盤端來就是一片白,間中點綴了像發霉斑點的蘑菇小碎塊,狀似ㄆ..
啊~以前常吃,如果這字打出來我不成豬了,算了

聽起來很噁吧!如果在那種鄉下待三個月,你也會很開心跟點菜的老墨說「One mushroom chicken~」
六個月後你會點「蒙古牛」,一年「甜酸豬」,一年半「橘子雞」,兩年「草莓牛」
兩年半後就會達到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百毒不侵的程度
「什麼是草莓牛啊? 」
「就是草莓果醬炒牛肉啊! 」
吃過的都說讚喔~

那種來美國只待過紐約,洛杉磯,芝加哥等等大城的幸福小人們,是沒有辦法了解我這種小城悲歌的…
住在這種小城前前後後林林總總加起來十四年,每次回台灣,路人甲說「哇~ 妳住美國,好好喔~~」他們都不了解我說「也沒什麼好」真的不是在客氣
當堅持要吃白飯時只能在「薑汁牛」跟「大蒜雞」之間左右擺盪,猶疑不決時,什麼自尊也都沒了,更遑論覺得美國是個好地方這種事
這也導致每次回台灣都要像沒有明天一樣的暴飲暴食,非吃到天荒地老才能罷休的病症.每道吃到嘴裏的東西都要先頂禮膜拜,再用相機詳實紀錄.小到巷口早餐店的火腿蛋餅,大至昂貴潮州菜的紅燒排翅都是一樣的待遇
說以前窮苦人家在屋樑上掛一條小鹹魚,一家子都只能看著鹹魚配飯
我都瞪著電腦螢幕配飯

可惡!又離題了

話說正要點蘑菇雞時…
突然發現收銀機旁擺了個大大的牌子

新菜上市
腐竹捲

聽起來不錯吧?趕快跟老闆娘說「今天來個腐竹捲」
食物很快就端來了,五個脹鼓鼓的捲狀物整齊的躺在盤中,上面還淋了一層芡汁
吃一口,沒有!
再吃一口,還是沒有!
用筷子把剩下的捲整個解體…真的沒有

沒有肉!!! 沒有肉丁,沒有肉絲,沒有肉末
這是道該死的素菜!!!!!!!

對無肉不歡的我來說,這無疑是個殺千刀的打擊
害得我剩下的一整天都臉臭加脾氣壞

也不是真的吃不得素,只要起床眼睛張開時做好 “今天可能沒有肉吃”的心理準備
我也可以屈服於暫時當一頭快樂吃草的牛

話雖如此
今天是禮拜四
距離我上次吃到肉這個東西已經四天了
絕對不是突然決定要開始吃素
原因無它,只是懶病發作
早餐不吃,中午吃員工餐廳,晚上在家吃
問題是,員工餐廳有肉的食物都超難吃,我寧願吃一百客草莓牛,也不要吃餐廳的漢堡
而家裡的冰箱與食品儲藏櫃都處於彈盡援絕的情況
所以這四天我吃的食品清單如下:

禮拜一
中飯: 忙著工作沒吃
晚飯: 家裡最後一包泡麵加一顆蛋

禮拜二
中飯: 豆子湯加水果
晚飯: 六片OREO 餅乾加一包已經快沒只剩碎屑的馬鈴薯片

禮拜三
中飯: 沙拉加水果
晚飯: 四片可口奶滋加一包綠茶口味POCKY

禮拜四
中飯: 番茄湯加水果
晚飯: 未知

我知道落得這種下場都是自己的錯
可是我餓啊~
我想吃肉!!!!!!!!
要瘋了,誰來救我????
唉! 我要去煮白麵條洒醬油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