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台灣問男生,如果有下輩子,你要當男生還是女生
十個有十個,堅決,肯定,絕對,毫無疑問,完全不用考慮,一定還要當男生
這種反應在亞洲仍然多少存在的大男人主義前提下,是想當然爾的答案
還記得,我以前曾在一家知名連鎖書店工作過,上工的第一天,店長就對著跟我同一天開始上班的男生說: 「好好做,很少男生在書店工作,你要是表現不錯,要升店長很容易~」
聽到這句話,我很想趕快衝回家質問我媽為什麼少生一塊肉給我
這樣說來,工作能力,經驗,資歷,跟你能不能當店長一點關係都沒有

!!就為了那一小坨肉,我就沒店長當了!!
怎樣?帶把兒的就了不起嘛??


但在美國待了一陣子之後,我發現在這裡當個好棒槌並不是那麼容易的
當然美國也不是完全男女平等
同樣的工作男生平均工資比女生高
女生放棄工作待在家照顧小孩也不是奇怪的事
但要當個稱職的男人絕不是件易事

前陣子渡過了一段單身的日子
也讓我見識到美國男人約會時所謂的紳士風度

1. 上車一定幫開門,不是那種從裡面順便打開,而是特別下車,繞到車的另一邊打開門還要用手做個請進的手勢
2. 坐在車裏要問空調會不會太強,要不要開暖氣
3. 太陽太大,先放下乘客這邊的遮陽板,才能放自己那邊
4. 下車也一定要繞過來開門
5. 走在人行道,男生一定走靠車道的那一邊
6. 去吃飯,要幫妳開門拉椅子
7. 吃飯中,萬一妳要去廁所,要起身屁股離開椅子15公分恭送妳
8. 吃完飯,信用卡要趕快掏出來,妳說要付,一定要堅決的說”no way”
9. 離開餐廳前,如果有帶披肩或外套要幫妳穿好
10. 離開餐廳要幫妳開門
11. 去Bar買酒錢一定要照單全收
12. 送回家要確定妳開門進去才能離開

去一次這種約會,挺爽
去第二次,就有我是腦殘還是斷手斷腳的疑慮

你可能會質疑這是因為肉還沒到嘴,一但羊入虎口就沒這種待遇
但就對周遭同事的觀察,就算結婚了,男生分擔家事的比例是非常高的
現在連很多公司也讓男生請三個月產假,這樣他們才能在家照顧媽媽與小貝比
總覺得當男人也挺累的

如果有下輩子,我還是要當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