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大呆後,發現我有個口頭禪
「這麼( )啊」
括弧裡可自由填上 "好,笨,呆,讚"任何符合當時場景,氣氛,對話的字

句子本身不帶殺傷力,重要是說時候的語氣
"這麼"稍微用力,空格的字平聲不帶感情,"啊"輕聲微帶不屑以上揚做結尾
當我說 「這麼好啊」,你不會覺得這件事有多好
當我說 「這麼爛啊」,你也不會覺得這件事真的很爛

驚覺對很多東西的評語竟然如此不著邊際,模擬良可
來自跟大呆的一段對話
「寶貝,我想妳」 他說
「這麼棒啊」 我回答
「那語氣真的很討厭耶」 大呆呆了三秒語帶埋怨的說

這才開始思考為什麼我的反應會是這樣
原來一切都是萬一先生的錯

小時候,不認識萬一先生
我本是有話就說,有屁就放的熱血少女
隨著年齡增長,被惡狗咬過次數上升
萬一先生來敲門的次數也頻繁起來
「萬一別人覺得好吃,不要儘摀者鼻子說難吃」
「萬一別人家裡從客廳沙發,廚房餐具,到廁所瓷磚都是綠的,不要老穿藍色衣服還綁紅色髮帶跟人家出去」
「萬一別人不想看到妳,別拿熱臉猛往冷屁股貼,嘴裡還大聲嚷嚷愛你愛你」
久而久之,現在就算遇到很笨的人,最多也只說「這麼瞎啊」
而不是以前熱血澎湃的「媽的,你吃什麼長大的,怎麼可以笨成這樣」

直到遇到大呆
其實,大呆,你說你想我,我真的很開心
都是萬一先生從中作梗,「小心,萬一他其實沒真的想妳」
才會硬生生的吐出「這麼棒啊」
我,決心不跟萬一先生好了

「去他的萬一,大呆,我也好想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