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三個人叫我寶貝, 兩個人對我吹口哨, 一個人認真走過來問我 "baby, can i have your number?"

夠了, 真是夠了

我絕對不是在炫燿
也沒有失心瘋以為自己是個美女
說起來這都是李安的錯
自從[臥虎藏龍]以來, "亞洲熱"就以野火燎原之勢在美國熊熊的燃燒了起來

MTV Cribs 介紹有錢明星的家, 就會聽到主人說這房子風水如何如何
Allen Iverson 脖子右邊一個"忠"的刺青 
黃金時段的影集主角也從黑白主導的天下, 變成亞裔演員也可以攻佔一小角的局面
Grey's Anatomy, Heros, Lost, ER, 都是再明顯不過的例子
去吃中國餐廳, 明明有湯匙叉子可用, 你就會看一堆老美硬要用筷子吃炒飯
會用中文講"你好嗎"的人數劇增
亞洲女生則搶手的很, 看看Nicolas Cage和Woody Allen的韓裔老婆
這亞洲熱真是一發不可收拾啊

我很高興看到亞洲人終於擺脫不是洗衣店老闆,不然就是只會唸書的固有形象
但我們現在不過一時用"神秘的亞洲"煙幕遮蔽了很多人的眼睛
像張藝謀拍個[英雄] [滿城盡帶黃金甲]就把大家唬的一愣愣的, 現在只要跟亞洲沾個邊就神起來了
討厭的是, 不要再跟我搭訕了好嗎?
啥?你問我為什麼討厭被搭訕?
當你看到他們的眼神 就像女生看到anya hindmarch環保包的不理智眼神
你想那環保包的心情會好嗎?

包包說 "I’m NOT A plastic bag"
我說 "I'm NOT A chinese do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