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台灣時只帶了一個半滿的皮箱,回美國時卻帶了兩個超重邊緣遊走的大皮箱。

各式各樣有趣的東西裡面,包含了這個:

cake powder1.jpg   

【日正 優質 DIY 雞蛋糕粉】

 

家裡的阿三對紅豆餡的東西有莫名的執著,於是就用這個雞蛋糕粉做了紅豆餡的杯子蛋糕,超好吃,跟大家分享一下做法吧!

 

材料:(約可做8個杯子蛋糕)

日正雞蛋糕粉 1

鮮奶 150c.c.

無鹽奶油或橄欖油 50g

雞蛋 3

市售小倉紅豆餡 1

 

步驟

1.     奶油要先融化(微波20-30秒即可),如果怕杯子蛋糕熱量太高的話,可以選擇用橄欖油,不過我總覺得要用奶油才香。

2.     雞蛋若放在冰箱,必須提早拿出來回溫(至少一個小時),若沒時間可以將蛋放在溫水中5-10分鐘。

3.     將蛋糕粉與雞蛋在碗中混合(不需要高級的攪拌器具,一個大碗跟調羹即可)。如果使用美國的巨無霸雞蛋(Jumbo Eggs),兩個蛋就夠了。

4.     加入奶油攪拌。

5.     加入鮮奶攪拌至所有材料混合均勻,鮮奶可以不要一次全加,以免過濕。濃稠度到像廣東粥即可,太稀的話蛋糕會發不起來。

6.     將混合好的材料放入杯子蛋糕的模型至六分滿。

7.     將紅豆餡加入,份量可隨個人喜好調整。

8.     再加入材料蓋過紅豆,大約至八至九分滿。(不可加到全滿,如果太滿,蛋糕烤過後膨脹,成品會看起來像核子彈爆炸產生的蕈狀雲喔~)

9.     烤箱預熱到180ºC,烤25-30分鐘即可。

 

 

噹噹!

cupcake.jpg

家裡有紅豆餡執著症的阿三吃的超開心 (不過我想就算只餵他從罐子裡直接挖出來的餡他也會很高興。)

其實美國也有賣各式蛋糕粉,但對我來說總是偏甜,這個甜度就剛好,看來以後我媽空運來的愛心補給包又要變得更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