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美國又出了一個不按牌理出牌的Y世代名人, Sean Aiken。

與許許多多的大學畢業生一樣,拿到畢業證書的那一天,也同時是對未來茫然不知所措的開始。「每個人都想要有一番作為,但沒人知道該做什麼樣的工作。」

Sean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是,他要花一年的時間,嘗試各式各樣的工作,最後再決定哪一個最適合他。他一個工作只做一個星期,目標是一年內做五十二個不同的工作。現在已經過了三十六個禮拜,而他做過的工作包括:高空彈跳教練、瑜珈老師、除蟲大隊、股票交易員、和烤蘋果派等等。在目前做過的工作中,他覺得是他真的可以從事的職業有,為癌症研究籌募基金與廣告公司。

你可能要問怎麼可能會找的到那麼多工作,而且老闆怎麼可能同意他只做一個星期。你如果有這個疑慮的話,那就是為什麼他是個名人,而你只能亂找一個工作、每個月領著微薄月薪的最好證明。因為他想得到你想不到,因為他聰明你笨。

他開了一個網站:oneweekjob.com。聲明希望在一年內做五十二個不同的工作,不支薪,但希望他的雇主能捐款贊助慈善機構。利用偉大網際網路的力量,oneweekjob.com成了一個熱門網站。當你成名之後,五十二個工作算什麼?五百二十個都沒問題。他甚至找到一個人力銀行網站贊助他的旅行費用,同事或部落格讀者則提供住宿的地方。當部落格讀者人數激增之後,他甚至有餘裕帶他的好友同行,順便為他記錄工作的一點一滴,影片則貼上網路與大家分享。

當然,大家都可以想像,之後就是接著出書、上電視、巡迴演講… 錢滾錢滾錢。如果這些後續效應都利用完了之後,他還是可以非常容易藉由這些經歷找到高薪的工作。誰知道呢?搞不好來個 one year, 52 girl friends 又可以帶動另一個風潮。

當Sean Aiken 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做什麼時,他創造了一個只有他可以做的職業。
你呢?

《資料來源》
http://abcnews.go.com/GMA/story?id=3902955&page=1
http://www.nytimes.com/2007/11/29/fashion/29Work.html?_r=1&oref=slogin
http://oneweekjob.com/

後記:
我最近開始念MBA啦~同時還要工作。
累死了,網站更新較慢別介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