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張娃娃臉。
娃娃臉並不等同於可愛,我跟楊丞琳絕對沒有血緣關係,我只是長得很“小朋友“罷了。什麼叫長得很小朋友?就是一副很好欺負、沒主見、只會牽著媽媽的裙擺到處趴趴走,萬一走失,就一屁股倒在地上蹬著腳大哭吵鬧的欠揍小孩樣。

一直到高中跟家人出去吃飯,尤其是西餐廳,我都還必須忍受大人與小孩子訂定的不平等條約、接受次等公民的待遇。
待遇如下:
1. 不給我菜單。(我看起來不識字啊?)
2. 給我兒童餐的菜單。 (你怎麼知道我最喜歡吃有插小旗子的漢堡和假扮成章魚的小熱狗?)
3. 不直接問我要點什麼,而是很客氣的問我媽「那小朋友要吃什麼?」(媽的,我已經念高中了耶!)

大學去百貨公司買內衣,當以幫客人喬奶為畢生職志的熱血阿姨,不顧我的堅決反對,擠進狹小只有一片薄薄布簾的更衣室,總會用怕別人聽不見的音量說「啊~妹妹發育的很早喔~」。我除了苦笑也只能心裡OS「阿姨,如果現在還沒發育,武則天就是我媽啦!」

當來到美國這個白人女生在25歲時會瞬間老化成35歲的國家之後,大家對我年齡的誤解,像臭氧層的洞一樣,越來越大。被猜過的最小值為12歲,最大值為25歲,而平均則落在18到22之間。

我必須承認,老是厚著臉皮、昧著良心跟高中生搶Abercrombie & Fitch或Urban Outfitters的衣服,對我這個看起來像小孩子的問題,只有煽風點火的功效。但我的小朋友臉跟成熟女性套裝、黑色尖頭高跟皮鞋之間的關係,就跟矮小男人硬要開HUMMER H2一樣… 整個不搭。

看起來年輕當然比老好,但是還是會有無謂的煩惱。
最大的煩惱就是,我常常會吸引到比我小… 小很多的男生。

如果男生看起來明顯很小,譬如中學生之類,那倒還容易打發。只要露出東方女生最會的一招“含笑低頭走開“也就是了。
煩人的是很小看起來卻很成熟的那一種,有一次碰到一個,還聊的蠻開心的,不知怎麼談到中國生肖…
您猜怎麼著?

我們屬同一個生肖。

是的!
我大他一輪。
嚇!我會被警察用妨害《兒童及少年性交易防制條例》的罪名移送法辦吧!!
當想到我上大學時,他才剛讀小學二年級時,就真是無言。

雖然天氣越來越冷了,我對這種「冬令進補」,卻怎麼也提不起興致啊~

30歲左右的好男人難道真的都是別人的了嗎??40也可以啊~
我不要20歲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