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though inspired in part by a true incident, the following story is fictional and does not depict any actual person or event." 

(若要了解此虛構故事的笑點,建議先閱讀這個真實事件: 開門,送客啦!)

從前從前,有一頭驢。

這驢得了大頭症,牠以為自己是匹馬。
牠覺得載貨的工作不適合牠高貴的身分,但不敢向農夫抱怨。

所以牠做了一件很驢的事情,牠在地上挖了個洞,把自己的頭埋在洞裏。牠以為,這樣農夫就找不到牠了。
農夫遠遠看著這奇怪的驢子,搞不懂牠在玩什麼把戲,心理揣揣這可別是得了怪病。
農夫把驢的頭在威逼利誘之下挖了出來,問牠「我說你這驢是怎麼啦? 」驢的回答可妙了「我不是驢,我是馬。」農夫搖搖頭心想「哇!這是得了失心瘋了。」除了趕緊將牠鞭數十,驅之別院之外,也只能暗暗祈禱農場上其他的動物們可別都染上這「庸驢自擾」的病症。

農夫當初向剛買回家的驢子宣讀農場守則時,這傢伙肯定在做白日夢。 

農場守則第一條: 坦白從寬,抗拒從嚴。
如果驢子有驢話就講,即使聲不悅耳,農夫也會拍拍它的頭「好驢子,有種,可成大器。」偏偏這驢子畫馬不成反類豬,半天悶不出個屁,大忌!! 

農場守則第二條: 嚴禁自以為是,自作聰明。
驢子明明是隻農場上的驢,但卻自以為是農夫愛不釋手的馬。臨去還要撂下一句「主人,主人,對不起。你餵我山珍海味,但我獨鍾青菜小米。你家雕樑畫棟,但我卻只愛青燈古佛。」這種話聽了就真是晦氣。 

驢就是很驢。
驢不知農場裏不只牠一隻動物,驢不知農夫已經騎著老虎遊山玩水去了。 

驢以為自己是匹馬。 


後記:
果然是個令人困惑的故事啊~
都說是虛構的了,所以與真實情況不太一樣。

我想講的是…
在男女關係中,”誠實”是最重要的,誠實的話可能難聽,但你不能因為它難聽就不講。反正早死早超生,醒來後又是一條好漢。

這位仁兄是個笨人(驢) ,但以為自己是個好人(馬) 。明明三心二意,又不敢承認。搞失蹤是怎樣?一點男子漢的擔當都沒有。真孬。他應該早早說「我今天早上醒來,就發現我不喜歡妳了,我們就到此為止吧! 」大家不用浪費時間,那多好啊。

我是寧為真小人,也不做偽君子的。

老虎雖然危險,但至少一看就知道要抱著結局可能會是身首異處,血流滿地的心理準備。比起被看來呆頭呆腦,忠厚老實的驢子莫名其妙亂咬一口好的多了。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