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很多人連結到我的網站都是想要知道關於Vienna Teng的消息,看來我應該乖乖把下集寫完~ 

話說到去聽她的演唱會… 
一切都很好,我因為喜歡她的音樂與歌聲也趁著中場休息時去買了CD。
沒想到聽到最後一首歌時,竟然差點被搞的淚灑當場。
那時不知道她到底是哪一種華人,所以當她在介紹最後一首歌說: 
「我最後要帶給大家的這首歌曲,不是我自己做的,而是小時候來自台灣的爸爸常常在睡前唱給我們小孩子聽的,這首歌叫做”綠島小夜曲” 。」 

實在有點措手不及。
沒想到會在這種地方這種場合聽到這首歌。
這樣講似乎是個cliché,但在當時那種氣氛下,我這個旅美多年的異鄉遊子,坐在一堆美國人中,硬是眼框發熱,認認真真的想起家來。
 你們也可以聽聽看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老了,很容易被感動。上次在火車上讀白先勇的謫仙記,讀到「…將車子加足了馬力,在Times Square的四十二街上快駛起來,四十二街兩旁那些大戲院的霓虹燈還在亮著,可是有了陽光卻黯淡多了。街上沒有什麼車輛,兩旁的行人也十分稀少,我沒有想到紐約市最熱鬧的一條街道,在星期日的清晨,也會變得這麼空蕩,這麼寂寥起來。」 也有覺得被什麼東西掐住喉嚨想哭的感覺。唉!) 

一些關於Vienna的小檔案
英文名: Vienna Teng 
中文名: 史逸欣 (不要問我為什麼她的英文last name是鄧(Teng) ,我也不知道) 
生日: Oct 3rd, 1978 
出生地: Saratoga, California, USA 

五歲開始學習古典鋼琴,並持續到17歲。最早期的作品完成於高中時期,早期作品大部分收錄於第一張專輯”Waking Hours”中。大學就讀Stanford University,主修Computer Science。2000年畢業後,曾在Cisco Systems工作兩年。2002年與Virt Records簽約,辭去電腦工程師的工作,專心發展音樂事業。2003年曾在David Letterman Show做現場表演。 

目前共有三張專輯CD,一張現場演唱DVD。 
1. Dreaming Through the Noise (2006) - CD 
2. Warm Strangers (2004) - CD 
3. Waking Hour (2002) – CD 
4. Live at World Cafe Live (2007) – DVD 
在Amazon(http://www.amazon.com/Vienna-Teng/artist/B000APSM5A/002-4089694-0680038)可以買到,如果你不住美國,可以直接去Vienna的網站(http://www.scarabcart.com/cgi-bin/viennateng/index.cgi)買,他們接受國外訂單,而且好像只有這裡有賣她的DVD與琴譜。 

最後再來聽另外一首歌吧! 
City Hall - Vienna Teng



延伸閱讀: 再談Vienna Teng (史逸欣) – 上 

參考資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Vienna_Teng 
http://viennaten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