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女之間到底有沒有純友誼?
答案是--------
「沒有」

這道理,我也是到最近才懂。

本人高中有幸就讀南部某男女同班的知名私立高中。在這所名聲遠播的學校裡(是課業壓力大的名聲,還是男女關係複雜的名聲,就看你聽說的傳奇是哪個版本吧!),自然組的男女比例大約是五比一,這讓我養成身邊男性朋友的數目一直遠高於女性朋友的習慣,而這群“哥兒們“就是我研習男性心裡學的第一批樣本。這種同窗情誼使我有機會跟他們一起下課擠在走廊對社會組的女生品頭論足,上課有人跟我分享最近哪一個A片女星比較漂亮。好友群中當然不乏當時赫赫有名的把妹達人,所以我也親眼見證一個好茶壺怎麼能只配一個杯子理論的實踐。我除了慶幸我不是杯子之一,也同時磨練了日後掃描“茶壺男人“的功力。

第二批樣本來自大學社團的男人,當他們抓著我喝酒談心,張著迷濛的雙眼問我「妳跟我說啊~天蠍座的女生是不是都很絕情?」,或叫我陪他們去買超大小熊維尼的填充娃娃送給正眼都不看他們一眼的女生時,我見識到男人在愛情前的無助、張惶、手忙腳亂、與…蠢。

時間飛逝,身邊來來去去的哥兒們不曾斷過,我也很享受這種稱兄道弟式的友情。以為聽了這麼多男人掏心掏肺的心裡話,我可以寫一本「了解妳的男人」的暢銷書。一直到最近換了工作搬到完全不認識半個人的地方,才隱約覺得事情不太對頭。

現在的新朋友,十個有九個半都是女的,剩下的半個,是因為我懷疑唯一的男性朋友其實是愛男人的,娘的很。
不是沒機會認識男生,但碰到每個都懷有強烈的目的性。出去吃飯,主菜都還沒上,就要來牽妳的手,甜點都還沒吃,就在問等一下是妳家還是我家。誰家的頭啦!我只是想吃飯而已。

於是我開始向我的老哥兒們抱怨為什麼現在都找不到新哥兒們這個問題。
沒想到我得到一個石破天驚的答案…
「什麼哥兒們?男生從來不會把女生當哥兒們,除非他是同性戀。」
「什麼?我不就是你的哥兒們嘛?」
「沒啊!妳是女生耶。」

我真的沒想到
這「你是我兄弟,我可以為了義氣二字,兩肋插刀、赴湯蹈火、也義無反顧」的無聊戲碼,根本從頭到尾只是我一個人在演的起勁。
總歸我最新蒐集回來的情報,只要妳不是隻恐龍,不管那男生是十八歲還是八十歲,不管他是有女朋友還是有老婆,男人那神奇的大腦皮層都會有至少千分之一的細胞在想要怎麼把妳搞上床。端看你們相處時的天時、地利、人和等等條件,那千分之一隨時可以激增到百分之百。

我以前還很高興我的前男友們都是先跟我做普通朋友才慢慢進階成男女朋友,還以為是因為經過相處與了解所以才愛上的,現在看來搞不好都是因為那天天氣很好,陽光從漂亮的角度射進房間,閃到他們的眼睛,在看不清楚的情形下讓我變得比較可愛吧?
搞什麼嘛!!

我的老友們打破我的浪漫迷思就算了,沒想到他們又都接著問了一個讓我啞口無言的問題「妳真的把我們當兄弟嗎?難道妳不是只是喜歡那種妳是宇宙中心的感覺?」

!!!當頭棒喝!!!

我承認

我喜歡被高大男生包圍走去福利社。
我喜歡帥哥在籃球比賽、眾目睽睽之下叫我幫他拿手錶,並享受學妹從背後射來惡毒的眼光。
我喜歡肚子餓時,嘴一噘,就有人去買吃的。
我喜歡打噴嚏,就有人問妳是不是睡覺沒蓋被子?
我喜歡打撞球,有人故意打不進讓我贏。
我喜歡去哪都不用自己開車。
我喜歡逛街有人在後面幫忙拿東西。

不過說實話,
你有聽過哪個女王只有一個奴隸的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下次聽男生女生說他們是哥兒們的友情,
那都是各懷鬼胎、睜眼說瞎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o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